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心又慌了

阿奇
這個月來常常聽到你的房門內有歌聲傳來
我以為你利用歌唱來紓壓是件好事
心裡不禁會想你是否已走出陰影
然而當你昨天早上再問我"你與後母分居的情況如何時"
我又心慌了

進入房間與你再三懇談
你依然堅持
甚至不排除自己搬出去住
心理學家說你應該認可孩子的情緒
但不能認可他們的行為
他們把它稱為"情緒勒索"

如果不影響生活作息
但又反映每天早上醒來都想死
這算不算情緒勒索
爸爸不懂

於是爸爸堅持你先去看身心科醫生我們再談分居的事
你同意了
也說你會吃醫生開的藥但後續的諮商你認為是沒有用的
這是不是很大的挑戰
在看醫生的時候我應該先跟醫生告知你的抗拒心

不管如何
還是先安排看診的時間吧

現在的爸爸陷入兩難
你後母堅持不分居
說真的在你提出這個議題後
我發現你後母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
不會再因為小事而跟爸爸無理取鬧了
如果能這樣走下去
在你念大學、或工作而離開這個家時
爸爸依然有個老伴可以相互扶持

但爸爸又擔心如果現在不分居
你會不會發生甚麼事故
我承擔不起

爸爸不禁想到因果
爸爸與媽媽種下你這個因
如今爸爸必須承受這個果
而且是一生一世

何時你能真正懂事並且學會體諒別人
爸爸的操勞才能放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