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抹茶山火車之旅

兩天一夜的抹茶山火車之旅終於順利完成

第一天的看海行程就讓人心曠神怡
從過了宜蘭石城站後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大海
即使柵欄也遮掩不了那湛藍的呼喚









在龜山火車站下車
步行前往北關海潮公園
既欣賞了波濤的海浪拍岸

也遙望了龜山島之美


自海潮公園最高處往下望
山景、海景一併笑納
美不勝收










離開海潮公園後
繼續搭火車前往礁溪
曬了幾個小時太陽的我
到了旅館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浴缸裡泡溫泉
第一天就泡了兩次
晚上也早早休息
為第二天的登山養精蓄銳
不幸的事是
或許是認床
也或許是冷氣太吵
整晚都沒睡好

第二天的登山之旅
早上4:52出發
來回15.38公里
歷時4小時43分


艱辛爬上抹茶山山頂時
首先映入眼簾的
就是那神秘的起伏丘壑
美得讓人挪不開視線









興奮的我也不自禁的融入其中
縱身向上跳了起來


那隨風搖曳的山頭竹林
彷彿是抹茶山的心跳
令人動容

不經意間
山嵐緩緩飄了過來
又讓抹茶山神秘了起來









下山後
第一件事就是去小7修補元氣
可口可樂、水蠻牛就是我的最佳飲品
然後回旅館一邊喝飲料一邊泡溫泉
好不愜意
直到11:00 check out時間到來

出發前因為不確定下山的時間
我預先購買的回程車票時間是14:21
於是先找了家養生館做小腿按摩來打發時間
再吃中餐
然後搭火車回家

但是現在我發現我錯了
我的小腿沒有因為按摩而放鬆
現在還是痛的不得了
是不是按摩反而造成小腿更痛呢

除了欣賞美景外
礁溪的美食我也沒有放過
亦順軒的麵包是我的早餐
太一脆皮五花肉是我的點心
片鴨飯是我的晚餐
羹爸子是我的中餐
秀蘭阿姨泡泡冰是我的解暑聖品

一次的旅行同時達到了看美景、吃美食、泡溫泉、吃冰的享受
我都不禁想再規劃下次的旅遊了

想多了
阿奇的三天兩夜夏令營也快結束了
晚餐前會到家
我就繼續做我的家庭煮夫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