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碎碎念

阿奇
今天到現在為止
你給我三個shock

清晨5:00
我正在準備早餐
你爬起床了
問你怎麼這麼早起
你說你喉嚨痛
起來喝水
然後又回床上了
這是第一個shock

接著我去晨走
等我運動回來坐在椅子上邊吃早餐邊看電視時
5:55
你又起床了
你說等下可不可以一起去戶外走走
我欣然同意
自從天氣變熱以來
你已很久沒跟我去戶外走走了
這是第二個shock

等你吃完早餐
6:10
我們出門了
清晨的水庫
空氣清新舒暢
閃耀的陽光從水面映射而來
波光粼粼
讓人無法直視

7:15
開車回家的路上
我碎碎念著運動的好處
此時你說你喉嚨還是很痛
不想說話
可能是感冒了
或是練唱太久所致
想吃枇杷膏看看
這是第三個shock

7:45回到家
我先去陪爺爺看電視
回來後洗個澡才去藥局

9:25
通知你
感冒熱飲及枇杷膏已經買回來了

10:16
剛喝了感冒熱飲的你現在躺在沙發上假寐
似乎體力不支

10:38
你爬起來了
吃了枇杷膏
你又回沙發上繼續假寐

很不尋常的一個早上
又很一般般的早上
不尋常的地方在於第一次你在清晨時起得來去戶外走走
一般般的地方在於後續你的行為如往常般軟弱無力
是吃太多身心科的藥的後果吧

前幾天發現你的手臂上有三處脫皮
應該就是吃A酸所造成的(你的口乾、喉嚨痛應該也有貢獻)
為了治你臉上剛冒出的大量青春痘
也只能提醒你記得給皮膚多多保濕了

在你身上
我真的不斷看到吃藥的缺點
為了解決A症狀
又產生B症狀

多運動來加強免疫力
對你來說已是老生常聽
你的耳朵應該都生繭了
當老爸的我也只能不斷的碎碎念了
無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