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 星期四

連跑三家醫院

昨天該是近來進出醫院最頻繁的一天
早上先到台大看老爸的心臟血管科及胸腔科的報告及領處方籤
老爸之前做的抽血報告
糖化血色素及膽固醇都ok
至於肺部的腫瘤維持兩公分大小
要不要做手術需等老爸想想再決定

我順便也看了大腸直腸外科
聽取黃醫師對我的痔瘡手術的建議
聽起來與中國醫藥學院醫師的建議差不多
都是使用Ligasure組織凝刀來做切除
只是台大是半身麻醉與住院3天2夜
中國醫藥學院是全身麻醉與住院2天1夜

回到家11:30
阿奇還在睡覺
叫他起來吃完便當再趕去身心科看診拿藥
此時我開始在心中比較要到哪家醫院做痔瘡手術呢

終於我決定了
於是再預約了今晚的中國醫藥學院的診

晚上告知尤醫師決定在這裡做手術
醫師安排在8/8手術後
接著就去抽血、照X光
然後8/8前要再來醫院做心電圖及麻醉評估
選擇住院病房後
繳了錢領了灌腸液回到家已晚上9點多了

晚上上床時我還在想是否不要那麼急著手術呢
現在肛門的異物感還沒那麼嚴重
是否再等等
是否有更先進更不痛的技術會發展出來呢

今早去晨走
原本打算接著去買一些菜回家
沒想到越走越想大號
匆匆忙忙地回家上廁所
居然是拉肚子
這下痔瘡外翻更嚴重了
一邊用蓮蓬頭沖洗
一邊往肛門內推
花了往常兩倍的時間才把痔瘡推回肛門內

這下我更確定了
這是個sign
提醒我該做就做吧

雖然網路上有些醫師提到
如果痔瘡不嚴重
你是可以跟它共存的
不一定要做手術
但陪伴老爸、老媽的經驗告訴我
當我年老行動不便
在痔瘡掉出來時
說不定我連自己用手把痔瘡推回去的能力都沒有時
只能委託看護幫我做這一件事
豈不尷尬萬分

自己能做的事還是自己做
這是老年人生可以自在的必要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