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報廢機車

前兩天收到老爸的機車強制險的通知
想到老爸中風後再騎機車的機會不大了
而且老爸幾個月沒住鄉下
機車電池應該也掛了
翻找了一下行照
哇!
是民國90年買的
於是跟老爸視訊商量是否把機車報廢
老爸也同意了
於是今早開車回苗栗幫老爸報廢機車

拆機車車牌容易
順便再到房子內找找有沒有甚麼重要的文件資料
結果整理出一堆古硬幣、相簿、老爸老媽的結婚紀念照
這才發現雜物甚多
20~30年前的一堆收據文件都還在

突然老爸就中風了
老媽也腰間盤突出
再也沒有力氣親自來整理
等有一天我再來整理時
應該就是直接打包丟了吧
對中年時就該做的斷、捨、離
我因此有了更深的醒悟

雖然日常生活中我已把手邊相關的文件整理在一起
但是萬一在我自己發生意外時
阿奇能不能更清楚了解我所遺留下來的重要資產呢
我需要再深思一番

50+後能有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是我認為最佳的生活態度
除了尋幽探景、品味美食外
更重要的是代表此刻你的人生是沒有束縛的
你可以想笑就笑、想跳就跳
盡情做你想做的事
人生貴適志

現在還要再加上一項
你的遺留清單是否也準備好了
不為後人留下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