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外籍看護報到

老爸的巴氏量表7月24號就開出來了
擔心老爸回家後沒人能幫忙
急忙地請仲介開始介紹轉介的看護
接連看了三位印尼的看護影片
覺得好像都可以
只是家裡其他人都覺得沒有眼緣
接著另一個仲介介紹了一位菲律賓的看護
她看護的老人家剛過世
那就先用她來試試看吧

外籍看護今早報到
中午我示範我們家午餐作法給她看
留老媽跟她兩人在四樓用餐後
我就回三樓跟阿奇用餐

午睡後兩點醒來看手機上的遠端監視器
兩個人都還沒有動靜
就先做我的有氧運動
等到三點多再看監視器畫面
看護已經在掃地
於是上四樓看看

這時老媽的意見很大
先說看護掃地動作太大
整個客廳都是灰塵
用腳清潔地板的抹布太髒
在後陽台洗抹布又浪費水
廚房地板的櫥櫃沒有整理乾淨
然後外勞都不聽她的指揮

天啊
第一天的下午兩人就那麼難配合
真那麼難嗎
我把老媽的訴求跟看護再解說一遍
看護聽懂後也能接著去做
我感覺上兩人似乎溝通不良
或是有個外人在家裡
老媽心裡有牴觸
剛剛還問我晚上睡覺房門要不要關
我只能說自己決定

老爸還在醫院復健
大概九月才能回家
現在這位看護如果跟老媽真的處不來
那就只能換人了
再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