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當兵嗎

阿奇
自從你告知我
你是高敏感族以後
爸爸在說話上就非常小心

我會擔心不經意說出口的話會不會影響到你
而且在跟你對話時常常沒有明確回應
爸爸總是很沮喪

今年掃墓
姑姑約你陪阿公一起去
你居然答應了
讓爸爸很是驚喜

今天你外婆問你是否跟我一起去掃你母親的墓
你也答應了
我真的很高興

你的心似乎漸漸開放了

同時今天去醫院與妳外婆見面後
你想在醫院量身高體重
我們到了二樓找到了機器
173.6cm 50.4kg
你真的太瘦了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爸爸再聊起這個話題
我才知道你擔心的是什麼
你擔心的是當兵
你覺得是浪費時間

所以你最近頻繁使用振動機
是因為你想長得更高
你吃的不多
是因為你刻意控制體重

事實上爸爸在當兵前也焦慮過一陣子
因為爸爸的近視度數將近1000度
超過1000度就可以不用當兵
有一陣子爸爸也花很多時間看電視
只是看一陣子就累了
度數也沒增加
還好選上國防役
只當4個月的兵

爸爸擔心的是你的高敏感特性
這種特性要適應軍中的緊張、沒尊嚴的日子應該是相當困難
你又跟我說如果要念大學
你希望先當完兵
聽完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現在也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上網查查有甚麼案例可以不用當兵的
否則你也真的只能認命去適應這個社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