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3月19日的遺憾

3月19日是我難忘的日子
妻在這一天離開我
媽也在這一年這一天的前幾日因腸沾黏手術住院
阿奇在去年的這一天驚嚇我萬分
昨天開始我感到有一絲焦慮

老媽這兩天的狀況不好
今天更糟
早上端豆漿上樓看她
老媽正坐在椅子上
臉色很差
說她口乾的很
身體很不舒服
很想一走了之

我看著桌上她記錄的喝水及尿液量
昨天喝水量僅有500cc
再看藥袋上的副作用提示
確實有口乾、疲倦、頭暈等症狀
只能提醒老媽白天要多喝水
才能排掉藥的副作用
至少就紀錄來看她昨晚也不過起來3次
這個藥應該是有用只是副作用太明顯

勉勵她堅持吃一個星期的藥就去台大抽血
如果真的還不舒服再停止吃藥
在床頭陪她坐一會兒再陪她在客廳走一會兒才下樓
今天我可不敢離開阿奇太久
勢必要多看著他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
阿奇從房間出來說有一件事要跟我商量
我心驚了一下
阿奇說google pix 6 pro特價快缺貨了
他能不能買
我高興起來
拿起手機照著阿奇的指示一步一步完成
預計3/22~3/23就會寄到

既然他有所期待
我就比較不擔心今天了

在寫日記的當下
阿奇在客廳看電視、做震動
期盼今後的日子他也都能順順利利的度過
這是身為父親的我最卑微的祈求

昨天約好修馬桶的師父今天來看
下午應該也可以去圖書館借書
3月19日的遺憾就讓它沉澱在記憶的深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