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冬日

趁著好天氣的日子
帶老媽到頭前溪邊曬太陽
看著她拄著登山杖在堤防上來來回回
累了
就坐在我專程載來的椅子上
一邊看著豆腐岩
一邊吃著餅乾
一邊享受日光浴
^_^
期盼我年老時也能有這樣的靜謐時光

我走下堤防
將溪水流淌的聲音錄下來
這些聲音用來靜坐時聆聽
效果不知如何
今晚試試

爬到高處的堤防上躺下
看著藍天
看著白雲
耳畔輕拂的風
身上暖暖的陽光
心裡有一抹安寧
這與平時站著看天空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想到在大安公園裡將頭枕在女友腿上的時刻
我想到拍婚紗時頭枕在青草上的時刻
我想到帶阿奇到墾丁度假時躺在沙灘的時刻
時光一去不復返

起身
我沿著堤防越走越遠
回身看老媽只剩一個小影
我走回來
背後已冒汗
在這一月的寒冬裡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