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役期延長

阿奇
之前你說過你有考慮出國念大學
我本以為你會好好準備學測再去申請
但是這半年下來看你似乎沒有在讀一般高二生該念的功課
而最近沸沸揚揚的新聞
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一年
94年次的你剛好碰上

於是爸爸詢問你的想法
才發現你不知學測成績也可以用來申請國外大學
即使爸爸把相關資訊發給你看後
你依然認為先當完兵後再去國外念書
接著的就業才不會有間隔的問題

所以你的選擇是直接報考國外當地的大學

用學測成績去申請代表考試是用中文進行
考國外的大學是用國外的語文進行
我不知你的英文或日文自學到什麼程度
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
也希望你的目標能夠實現

我忽然有所感
找出你剛出生時排的紫微命盤
你的遷移宮主星跟我一樣都是七殺
只是我的就學、就業、成家足跡不過是台北到新竹的範圍
你卻跑得更遠罷了

想想也好
先當兵
把你的體魄鍛鍊好
學習與旁人相處
學習聽從長官的指令
都是讓你脫離家這個舒適圈
成長的好機會

雖然我擔心你當兵時物理性蕁麻疹容易發作
雖然我擔心你當兵時體能無法負荷
雖然我擔心你當兵時與人格格不入
然而我依然接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