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重生

昨天看了一對香港移民夫妻youtuber的影片
提到他們看了一齣舞台劇
有一個問卷
如果人生可以從來
你最想回到哪個時刻
先生是想重溫大學時光
做些瘋狂的事
太太是覺得現在很好
沒有想回去的任何時刻

晚上我做夢了
夢中的我陷入困境
同學們都在做同樣的工藝作品
偏偏老師要求我及另一個同學做不同的作品
而老師又沒有教我們兩個如何做
看著其他同學們的作品漸漸成形
我的另一個同學也好像摸到竅門了
只有我沒有進展
無能為力的感覺讓我委屈不已

畫面一轉
高中聯考結束了
全班同學坐著車巡街
我彷彿一路跟著車在空中飛翔
開心不已
回到校園後與同學詢問他考得如何
才知他北聯考砸了
但是他的家長找關係讓他進了桃聯的武陵高中
我的媽呀
還要無窮無盡的考試才能上大學
這樣的人生我是不想再來一次

夢醒後我在想
我是多排斥再念一次高中啊
正是因為被國中導師認定我北聯考不到好學校
建議我去考桃聯我才去念武陵高中的啊
阿奇的國中應該過得也不快樂
所以勉強的念完高一後
選擇自學
我讚佩他的勇氣
獨自探索自己的未來

現在的我在看待人生是否快樂這件事就會從身心靈三方面來看
身是否安康
心是否安穩
靈是否安住
真的
經歷過前半生挫敗、挑戰、考驗的50+
有些錢、有些閒、身體尚可、心緒穩定、靈魂有所依托
人生最幸福的時光就是現在
珍惜當下當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