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22年的回顧

一切都是最好的選擇
這句話像是無奈下的不得不

生命走得越長越能體會到人世的無奈
不是我不努力
只是命運弄人

今年該是我人生思維重大轉變的一年
從三月開始阿奇給我的震撼
五月左右老媽開始無法自行烹煮
到九月走上離婚一途
現在的我晚上會花半個小時來靜坐
我的生命歷程慢慢由動轉靜

變老並不會讓人成熟
只有失去才會讓人成熟
因為失去才會了解到你曾經擁有多麼珍貴的事物
健康、財富、親情、愛情皆是

因為失去
所以你學會了臣服
你知道在真理之前你是無知的

臣服並不意味你放棄了自我的意識
匍匐於威權之下
而是你了悟了天地間的運作規則
有生必有死
每個毀滅中都蘊育著生之啟發

只有成熟的人才能回復成小孩子
以天真的無邪來迎接死亡的擁抱

西藏有句諺語
每個人都會死
但沒有人會真的死

事實上
你的工作會死掉
你的親人會死掉
你的想法會死掉
你的身體會死掉
但是只有在你的執著真正死掉後
你才是雖死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