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眼睛按摩器

阿奇 
趁著雙11剁手節爸爸買的眼睛按摩器終於到了
迫不及待地躺在床上試用
試著試著我卻想到了你的小時候

小一時你被診斷出近視
記得隔天中午放學後
我立刻帶你去寶山水庫走走
希望你多看看遠方多看看戶外
當時我的心中萬分虧欠
我怎麼沒有把你帶好
害你近視

然後我在長春街發現一家號稱可以調整視力的商家
於是每個星期帶你去眼睛按摩2~3次
那時她會用熱毛巾敷在你的眼上並做穴道按摩

之後幾乎每天晚上我都會自己用電鍋蒸毛巾
然後我們兩個人躺在地板上
敷著毛巾
聊著天
或者玩詞語接龍
或者聽你說學校的事
直到你小二至眼科戴角膜塑型片前都是這樣

你的童年多話
跟我非常親密
這樣的場景不知是否依然存在你的記憶深處
卻是埋藏在我心裡
在不經意間就飄然而出

雖然角膜塑型片幫助你由近300度的近視回復至150度
我依然希望每晚你看書疲憊後
能利用這按摩器放鬆你的雙眼
等會你下課後也希望你來好好試試這款按摩器

愛你的爸爸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