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退訂

老婆因為想換新車
所以我們去看車
之前我先與台北業代詢過車價
所以當眼下的業代報出個更好的價格時
我想就OK了
畢竟人家也要生活
何必殺到見骨
我們既浪費口舌
業代也不開心
於是刷卡付訂了

回家後
老婆又找關係請別人報價
一家報得更貴但另一家居然便宜3萬
想想現在的業代應該是不可能跟
於是老婆要求退訂
所以我又上網研究退訂的流程
才發現退訂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或者是被業代酸言酸語
或者是百般刁難
或者是手續費扣一半
........

好吧
事情臨到頭上就是要處理
先想理由
再組織言語
第二天發LINE告知 

果不其然
業代馬上回發LINE
電話也打過來
經過解釋後
發了更長一篇大道理的說詞

接著只能冷處理
第三天中午告知還是要退訂
然後業代說今天沒空
約第四天下午

第四天中午前業代說現在有空約12:30
須帶報價單、信用卡、身分證、印章
不用進營業所
在門口交給他
5分鐘就辦好了

見面後他要求在表單上簽名並蓋章
但是沒有章啊
還是很爽快的刷卡
要求盡快來蓋章結案

下午抽空去營業所蓋了章
結束了這場慌亂的旅程

文章如果如上這樣寫
感覺是平鋪直敘
一點都不吸引人
如果加上OS呢

老婆因為想換新車(她的想要永遠多於需要)
所以我們去看車
之前我先與台北業代詢過車價(人總要上網作功課嘛,GOOGLE大神推薦排在第一的業代)
所以當眼下的業代報出個更好的價格時
我想就OK了(老實說,他報了4種組合價格,搞得我有點眼花撩亂)
畢竟人家也要生活(我也當過業務,最不喜歡人家殺價了,所以最後只能當PM)
何必殺到見骨
我們既浪費口舌
業代也不開心(其實我很怕麻煩,老婆呢,是搞不清楚)
於是刷卡付訂了(就是刷我的卡)

回家後
老婆又找關係請別人報價(為甚麼不早一點找呢)
一家報得更貴但另一家居然便宜3萬(副所長看起來是比業務阿 撒力)
想想現在的業代應該是不可能跟(也不可能拿現在的報價跟他凹)
於是老婆要求退訂
所以我又上網研究退訂的流程
才發現退訂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或者是被業代酸言酸語
或者是百般刁難
或者是手續費扣一半
........

好吧
事情臨到頭上就是要處理
先想理由(老婆回家後不舒服?買別廠牌的車?價格太貴了?)
再組織言語(XXX...,XXX.....,XXX....,最後還是要說些祝福勉勵的話)
第二天發LINE告知 

果不其然
業代馬上回發LINE
電話也打過來
經過解釋後
發了更長一篇大道理的說詞

接著只能冷處理
第三天中午告知還是要退訂(因為3日鑑賞期讓我很擔心不能退訂,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拿回家看3天,而且業代也沒有提示這項條件我就簽下名字了)
然後業代說今天沒空
約第四天下午(我開始想業代故意超過3天,會不會弄什麼花招,害我沒睡好午覺,乾脆爬起來繼續上網研究各種案例及相對的處理措施)

第四天中午前業代說現在有空約12:30
須帶報價單、信用卡、身分證、印章
不用進營業所
在門口交給他
5分鐘就辦好了(我就想為什麼要蓋章,銀行都不需要,而且身分證、印章都給他,會不會有鬼,所以我故意不帶印章,而且早一點進營業所,應該有錄影,可以證明我有來辦退訂)

見面後他要求在表單上簽名並蓋章
但是沒有章啊(再簽個名可不可以?用手印可不可以?都不行,公司就是要章,是不是有點存心刁難)
還是很爽快的刷卡
要求盡快來蓋章結案

下午抽空去營業所蓋了章
結束了這場慌亂的旅程(真的,這場諜對諜,到底是不是我胡亂猜測,自己给自己壓力,還是網路給我誤導,總之,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不要再來一次了,心臟受不了)

以上這樣寫
似乎是有趣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