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五指山(2)

本以為這一趟是輕鬆之旅
結果不是

"放開你的想像力
生命總會不期而遇"

早上7點出發到五指山
本想由橫向步道轉向食指中指步道攀爬
挑戰至小指再由拇指下山

結果在橫向步道走來走去
硬是找不到上周攀爬的路徑
於是由竹林禪寺下山
邊走邊想今天還真是輕鬆

走到玉皇宮前
想到它後面的財神廟也有一條舊山路
於是繞上去看一看
正巧有人在燒香
於是跟他請教這條路的盡頭
不巧他沒走過
於是走到下面的涼亭喝個水休息一下
看著手機
身後涼風徐徐好不舒暢

休息好一會兒想著回家吧
走到了財神廟前
心中掠過一個念頭
走這條舊路也可接回橫向步道再回到停車處也可以啊
於是開始往上攀爬
這段路倒也不長
很快回到橫向步道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一條好像可以向上攀爬的山路
只是心中在想
這個早上我繞來繞去也走了好久
我還有力氣攻堅嗎

心一橫
放開我的限制力
向上爬去
邊爬邊想果然是這條路
然後.......
就是不斷哀嚎
好喘、好累
我幹嘛自找罪受
體力快不夠了
邊爬也是邊休息
這時在想我剛才在涼亭幹嘛喝那麼多水
害我現在都不敢喝水

爬到一半
碰到我剛才繞來繞去時錯過的爬山團正巧由這條路下來
兩台遊覽車80個人
看來大都是50~60歲的人
正在小心翼翼地往下走
讓我心想果然是老人團
我都晃來晃去這麼多時間他們才下山
不過我也相當佩服
一步一腳印大家真是穩扎穩打
相逢一笑慶餘年

最後總算是爬到山頂
拖著腳步走到拇指(今天的力氣用盡,就不挑戰小指了)
坐在木凳上拿出我的水果盒
這是早上自己準備的奇異果及芭樂
真是好吃
接著把水壺裡剩餘的冷泡茶也乾了
看看時間
11點多了
再把早上買的菜包拿出來吃了
終於滿足了

拍拍屁股下山
才發現這時的褲子上都是汗水
不過下山總是一件讓人愉快的事
回到車上已是12點了

接著開車回府
一路想哪裡有7-11
我要去喝舒跑啦
當車到竹東時看到路邊有中油資源莊冰店
趕緊往右一轉
就去吃冰了

清冰沙加鹽巴
落在嘴裡真是人間美味
吃完後再買了各十隻的紅豆冰棒及烏梅冰棒
就等回家後再好好享受了

等到家已是下午1點了 
結束了今天6個小時的挑戰之旅

想寫首詩紀念一下

中歲頗好幽
尋徑五指山
天涯盡山友
蟬聲催人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