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奇幻之旅

騎著摩托車
我穿梭於車陣中
前方的小貨車忽然煞車
左邊對面車道的車正依次排列停著
右邊的停車格上也停著車
我就這樣煞不住地撞上去
碰的一聲
對方的車尾凹陷了一塊
車底開始漏油
我的心揪在一起
這下闖禍了

好一會兒
車上駕駛從右方繞過來
蹲了下來看看車況
這個人披頭散髮看不清面貌
聽他嘴邊噥噥了幾句
又從右方離去回到車上
過了一會才又回來
這時散髮已整理乾淨

我定睛一看
嚇了一跳
竟然是我妹夫
我喏喏的問道"Peter,你怎麼在這裡?"
"我載東西去放,所以經過這裡"他一邊回我的話,一邊在車後拿著工具修理漏油處
不一會兒不漏油了
"要不要跟我一起走?"他邀請我一起去他要去的地方
基於好奇
我騎著車跟著他左轉右拐來到了圖書館

進到圖書館內
他彷彿是回家一般
找了一張床隨身就躺著休息
這是我一直很佩服他的地方
隨遇而安

我走到另一個房間四下張望
整個壁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
這些植物都長的很高有些雜亂不堪
這時Peter出現了
"這些植物都是我買來準備賣的,很不錯吧。"
"可是好像沒甚麼照顧,長太高了。"
"對啊,因為沒空管他們,所以暫時放在這裡。"

然後Peter又帶我到另一個房間
這個房間堆滿了一些機械組合的器具
有彷彿天平兩端可以左右搖擺的浮球
有機器人臉孔的燈泡
有放置在桌面上正緩緩移動的機械手臂
穿梭在這個房間彷彿置身於科幻世界
"這些東西也是要拿來賣的。"

看著Peter,我不禁瞠目結時,你本來不是只賣健康食品,甚麼時候這麼多角經營了
這時Peter說"我累了,要去躺一下,你自便。"

於是我邁出這個房間正四下打量
女管理員叫住了我
"你是誰?在這裡做什麼?"
"我是Peter的姊夫,他請我來的。"
"Oh,那你隨意。"

我爬上二樓
對面的牆上有一個很大的空窗
靠近往下看
舖滿絨毛的地毯上正仰躺著一群包尿布的小朋友
手一擺腿一縮的往同一個方向爭相前進
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
空氣中洋溢著銀鈴般的笑聲
每個小朋友都笑容滿面
我不禁在想"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圖書館?倉庫?育幼院?"

我又想Peter的人生好令人羨慕
雖然左邊一攤右邊又一攤
似乎都沒甚麼大成就
但是多元化
重點是他玩得快樂
樂在其中

我呢
我有什麼專長
高不成低不就早早退休

曾重拾樂器
奈何記憶力衰退
彈起吉他來只能一邊看譜一邊翻面
手眼不協調

學習禪繞畫
似乎缺乏美學的涵養
畫面就是沒那麼協調

買賣股票
退休六年來不斷調整資產配置方式
總資產雖然越來越少
好歹逐漸平穩
倒是不須擔心錢不夠用

面對青春期的親子關係是有些無力
亟需探索自我的年輕靈魂
如專家所言
賀爾蒙會讓它們做出自己都困惑不已的言行
只能耐心等待春暖花開的日子

面對即將更年期的老婆
脾氣不定
能不能白頭到老
只能期待明天會更好

手拉坏
是個讓人靜心的技藝
伴隨著同學間的插科打諢
時間倒是過得飛逝

寫blogger
把腦中的奇思妙想及生活中的體悟記錄下來
常常能洗滌我頹廢的心靈
這該是我後半生最愉悅的旅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