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優格

阿奇
早上你說"今天優格比較硬喔!"
我回"是啊!"
你後母馬上補話
意思就是我偏心
你反映優格硬我就沒話說
她反映優格硬我就嫌棄她

這次的優格比較硬是因為你們之前反映我做的優格太軟
所以我這次加了洋菜實驗看看
變得比市面上賣的硬也非我所願
而且我也嚐過是比較硬所以你後母在抱怨時我也沒說話
而且天地良心
我只是解釋為甚麼比較硬
也許我的沒表情讓她自以為我在嫌棄她
她就是這麼沒自信的人

我不知你後母的話語對你有那麼大的影響
在騎車送你上學時
你忽然說"我為甚麼討厭媽媽,就是因為這樣"
"小時候,家裡常吵架,所以我不想待在家裡,會想獨立生活。"

我忽然意識到
為甚麼最近假日中午你都會嘗試來煮麵
我跟你後母的互動會影響你這麼深
你長期的腹痛會是我造成的嗎

獨自帶你長大很辛苦
尤其你小時候鼻過敏一發作
我或是半夜要帶你去東元掛急診
或者是一早就要趕去謝承霖兒科排隊看病
會再娶
一方面我希望能有另一個人可以給你母愛
另一方面也是我有點寂寞

你小一小二時與她的互動良好
你也明確地說你想要一個媽媽
所以我再婚

然而我與你後母也許真的性格不合
她沒有自信心又極度依賴的個性造成生活中的吵鬧不休
至今我也不知我們還能走多久

老子曰"所倚伏"

阿奇
我對你的童年感到抱歉
但是從中如果你能學到什麼才是重要的
我知道你是意識很敏感的小孩
我也是一直有在乎你的感受
自從你上國中後
盡管你後母一直嚷著要去出國、旅遊、外宿
我知道你不想去
所以我也一直沒點頭
也造成我與你後母的關係更不好

那無所謂了
吵架久了感情也淡了
但是你要相信
我永遠愛你並支持你做你想做的事

爸爸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