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時光不再

睡夢中
我到了一間別墅
屋內數十人都是我的同學故交
茶几上放了數十張個人的相片
有人在拼圖般的把它黏貼起來
坐在角落
看著大夥言笑晏晏
我卻有一種孤獨感
完全無法融入其中
心中一陣揪緊
於夢中驚醒

是我嚮往那樣的場景嗎

我並不喜歡人多的聚會

是我喜歡熱鬧的氣氛嗎

或許是因為這個家冷清許久

現在
爸待在苗栗
媽住在樓上
小朋友青春期不愛說話
老婆不常在家或者在家看手機居多
白天我一人在家
所以有寂寞之感

遙想幼時
家裡四人坐在餐桌旁聽著佳瑛嘰嘰喳喳的時光
坐在櫥窗旁顧店忙碌的日子
除夕夜三個人在電視機旁打麻將的場景
我應該是懷念家的感覺吧

或許我從高三到大學開始都在外住宿
直到新竹工作成家
爸媽當時的孤獨感應該也是存在吧

想想昨天才載媽回苗栗看爸
今天就懷念了
有機會還是常載媽去走走吧
畢竟時光不再

而如何把日子過得更充實些也是我當今之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