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等待

下午把晚上炒米粉的料清洗準備後
4:35
阿奇還沒有下課回家
於是下樓踩飛輪健身
5:15
上樓後發現阿奇還沒回來
先洗個澡吧
5:30
阿奇還沒回來
看個電視吧
5:40
阿奇還沒回來
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他從來沒這麼晚回來過
於是下樓準備沿著他下課的路程看看是否有意外
到了一樓往外一探
他正踏著輕快的腳步向這兒走來
臨近跟我說
"跟國一的老師聊一些事"
我放下心來跟他說
"以後不要這麼晚,控制在6點前回家吧"
他說
"好"

回到樓上
想起年輕時等人回家的情景
那是正在台北讀研究所時
佳瑛已經在凱悅工作了
偶而超過晚上10點還沒到家
我會到路邊的公車站牌前等他
陪他一起走過稍暗的小巷回家

時光冉冉
已過了20多年了
彷彿還歷歷在目

稍晚阿奇給了我一個驚喜
拿出一張簽名單
獎學金1000元
原來是上學期學業成績班上前兩名才有
不聲不響地
每次月考都是4A?+
我還有點擔心電腦及手機是不是玩太兇了
不過沒有去補習還能考4A
等國三時加油一些應該可以5A吧
現在既然是班上第二名了
這學期第一次月考也拿了5A7+
暫時真的不用擔心他的學業了
^~^

PS 有時候高興真的不要太早
第二次月考的數學成績下來嚇我一跳
72分
問阿奇是粗心還是太難
回我一句"都有"
好吧
自己心理應該有底
下一次月考看看會不會扳回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