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自在

早上等佳瑛到了新竹
載媽跟佳瑛會合往苗栗出發
路上聊聊近況
你一言我一語
很快就回到了爸的菜園

爸已摘好了一些菜
我跟佳瑛幫忙整理了遮陰的布幕
再去摘些空心菜、地瓜葉後
一家人就坐在樹蔭下閒聊
遠方是五叔鐵皮屋傳來的音樂聲
涼風徐徐
好不自在
沒有姻親沒有小朋友
只是我們這個舊家裡的四個人
彷彿回到童年
承歡膝下的時光
風隨笑語逝
剎那即永恆

快日正當中時我們就開回三合院
媽及佳瑛洗菜
我跟爸就在旁邊划手機
等肉圓(苗栗買的)、魚肉(澎湖產的)、莧菜(爸菜園產的)好了
一家人上桌吃吃聊聊
飯後我去洗碗
佳瑛幫媽把她背後長了兩年的黑頭粉刺擠出來
因為三點佳瑛要在新北上課
於是將近一點時我們踏上歸途
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

時光不再
在爸媽都過80歲的時候
仍有這樣的機會與其同樂
我感到無限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