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讀"家有賤夫"心得

做家庭煮夫4年多了
雖然這個身分原來並不在人生的規劃中
但是我依然甘之如飴
看看書、上上網、學習理財、整理家務、烹調三餐......
此中樂不足為外人道也

但看了作者洋洋灑灑的寫了本書來描述家有賤夫
才知道有這麼多道理
家庭主夫需進修心理建設篇、家事篇、相妻篇、教子篇、長進篇、附加價值篇、守則篇
這許多課程不愧是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才寫得出的教材

人生於世
如果不能像張忠謀般建立一番豐功偉業
至少要能留下些對這個世界的感悟
才不愧這一生
大丈夫當如是也

所以
為家庭立心
為下一代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
為萬世留下隻字片語
是家庭主夫的誓言

意譯 :
為家庭同心來努力
好好教育下一代,讓他擁有在這個社會立足的競爭力
學習哲學、理財學、健康學.....
因為GOOGLE大神的存在,期待留下的小小心得能在旁人或後人搜索網路時有所貢獻

我思故我在
我在故我生
我生故我期待對這個世界的進化有所幫助
不求萬古流芳,但至少人生不致於如船過水無痕
也才不愧"家庭煮夫"這個名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