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之前陪媽到馬偕看牙醫
順便拿回(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這文件需要兩位見證人簽名
於是請媽簽了名字
再請珊簽另一個名字
沒想到珊看完後竟然拒簽
還表示兩人未來也不知能不能繼續走下去
她不願負這個責任

當場覺得很傻眼
不過是簽個名作見證
然午夜深思
看來她父母的離異給她很大的不安全感
偶爾兩人之前有爭執時
她就會說
我們沒有共同嗜好......
我們分開是不是比較好......
你雖然對我很好,但是我沒有安全感.....
我想要的對象是年紀比我大很多,沒有小孩, 全心全意只對我一個人......

聽多了以後
真的,我的心也冷了
我是希望能平和地一起走完下半生
但是心病似乎真的很難醫
現在的我該做的還是盡量去做
也盡量不去回嘴
只盼歲月終究還是能撫平珊心中的傷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