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腳臭

阿奇
近半年來常常你放學回家脫鞋後
家裡就瀰漫一股魚腥味
很熟悉的味道
就像爸爸國中時回到家脫鞋的味道

你的青春期已經到了
然而放學後的你依然像小時候一樣
會圍在我身邊說著學校發生的事
我靜靜地聽著
就這一點
你跟我的關係就比爸爸與爺爺奶奶更親近
我知道這是最後的階段

接下來的你會忙課業、與朋友出去玩、或者交上女朋友
與爸爸在一起的時間會越來越少
寫著寫著.......
我已經開始懷念這段時光了

回到主題
接下來要幫你買些純棉的襪子
假日幫你的布鞋日光浴
放些小蘇打粉在鞋內
運動後提醒你回家先洗腳
.............

相信你也聞到了這些味道
將來的你也許依然記得這些味道
可以告訴你的孩子
爺爺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