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一引一啄自有定數

阿奇
10/19星期五早上你清潔角膜塑型片時
有一片不慎掉落在水槽內
於是緊急安排星期六下午看眼科

但即使星期五晚上睡前沒帶鏡片
我也沒想到你的裸視只能看到0.5及0.3
與之前裸視能看到0.7~0.8相距甚遠
直到醫生告知檢查你的左右眼近視度數大約都增加28度
我才嚇了一跳
距9月定期檢查才不過一個月
你的度數就快速增加
這應該與你玩電腦脫不了關係

暑假你很勤奮的在玩電腦時
我就有些擔心你的近視度數會增加
好在9月檢查ok時我才放心
但看來國一的課業壓力加上你勤奮的玩電腦就形成了致命關鍵
因此我不得不與你約法三章
每天玩電腦的時間需控制在1個小時內
三個月後眼科複檢再決定是否放寬玩樂時間
你也只能黯然同意

本來9月看眼科時就問過醫生
你用的塑型片將近兩年是否立刻續約來換新鏡片
醫生說12月再來換
我想想視力檢查既然ok
那就晚點換也可省點錢
沒想到你把鏡片丟了
不得不把續約的動作提前的情況下
才發現你現在玩電腦的狀況是不ok的
當然用了兩年的鏡片或許是因為磨損變形
所以壓合角膜的效果不好也未知

雖然要提早花錢
但是能早日發現問題早日處理就真不是壞事
真是一飲一啄自有定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