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旅遊規劃

早上5點準時起床
準備早餐、水壺、墨鏡
穿好鞋出門時已5:16
開車上快速道路時
紅色的太陽剛從山峰躍出
前方層層疊疊的青山讓人心曠神怡
山腰畔的一抹浮雲更是襯托得彷彿是仙境
到大旗崠時已是5:44
爬山到山頂涼亭時是6:16
這些時日來在公園的晨走是沒有讓腳力退化

邊吃早餐邊與涼亭內的母子閒聊
6:30下山
上車時已7:02
此時感覺腳是有點抖
看來還是要多練練腳力或是再走慢一些
不然怎麼挑戰抹茶山呢

前幾天阿奇告知我
他想參加7月中的苗栗夏令營
3天2夜
難得他有心出門
我欣然同意
於是很快就上網報好名了

既然阿奇3天不在家
也激發我趁機去旅遊的念頭
看了一些Youtube的影片後
就開始規劃我的行程

首先我只是想到去宜蘭爬抹茶山好了
是開車好呢
還是坐火車
要過夜嗎

聽說爬抹茶山要5~6個小時(來回11.2公里)
想到7月中的酷熱艷陽
所以爬山一定是要早早去比較好
那就過夜吧
隔天再早早起床(清晨5點就出門)

既然抹茶山是在礁溪
也可以順便泡個溫泉

阿奇是坐早上9點的火車去苗栗
那我也坐火車去旅行好了
看了時刻表
我若是同個時間坐火車到礁溪大約才下午2點多
這麼早去旅店check in好像有點無聊
那就安排先在龜山站下車逛逛
附近有個北關海潮公園
聽說是看海的好地方

於是這次的旅遊剛好滿足我心中曾有的四大心願
分別是搭火車旅行、看海、泡溫泉、爬抹茶山

沒辦法
身為理工人的我就是覺得做規劃比較安心
當然現在的我不會追求100%的完成率
舒心即可
隨遇而安
就如今年我的體悟
樂山、樂海、樂自在
鏡觀、淨心、靜自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