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看海

今天又醒來早了

睡夢中彷彿聽到鳥鳴
看了眼時間
4:32
繼續睡

但是似乎已睡不著了
再睜眼時已晨光微曦
5:05

起身準備早餐
然後就跟往日一般
去公園快走

維持著每分鐘120步的速度
漸漸的後背微微出汗

往上瞧
藍藍的天空正點綴著朵朵的白雲
走著走著
心裡忽然湧起一股衝動
我想去看海

看看時間
已經5:40
可以準備回家沖澡了
夏日的清晨沖個涼澡
再舒服不過了

然而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呢
當這個念頭浮起後
心中的衝動就再也壓抑不下來了

快步回家
把電鍋裡的洛神花果醬吐司裝進塑膠袋裡
吃上一片巧克力
換上我的夾腳拖
開車去南寮海邊了

這裡的太陽被烏雲半遮半現
但海風拂面
還是覺得很舒服

坐在魚鱗天梯上
想著2年前帶老媽來這曬太陽、看海的光景
還歷歷在目

不遠處的海灘上
2個少男2個少女在海中嬉戲
年輕真好
於是我也踩著我的夾腳拖走上了沙灘

清涼的海水刷洗過腳踝
讓人心曠神怡
一波波的浪花也在洗滌著我那被禁錮的心靈

這些日子以來
早上7:30及晚上6:30我都上樓陪老爸看電視
早上10:00要叫阿奇起床取下角膜塑型片
三餐要煮飯給阿奇吃
整個人就好像監獄中的囚犯
照表操課

我忽然很能體會<刺激1995>裡的主角安迪的心態
在整理廣播室的雜物時發現一堆黑膠唱片
於是把門反鎖起來
撥放起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
那美麗高亢的女高音讓每個人的心靈都重獲了自由
即使監獄的高牆也擋不住那片刻的救贖

一切的開始或許只是昨天下午看了段介紹台東長濱的影片
那碧藍的天空、廣闊的大海似乎在聲聲的呼喚著我
不久的將來
我一定會踏上那片土地
在此之前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