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旅遊

收到一張莫名其妙的宣傳單
參加了一趟莫名其妙的東南亞之旅
半路遊覽車壞了
拿起行李
又莫名其妙的跟著一位老婆婆下車去欣賞圓環的總統府
半路上老婆婆不見了
趕緊回到原下車地點
車不見了
心開始慌了

拿起我的motorola手機想與導遊聯絡
偏偏此時摺疊螢幕與鍵盤的接點斷開了
於是找了家通訊行買了新手機
開機後發現全是看不懂的字
心更慌了

找到一間警察局求救
但是雙方又無法溝通
接著又有暴徒衝進警察局鬧事
場面混亂
此刻的心情不禁盪到了谷底

這時舊手機響起來了
雖然手機快斷成兩截
還是勉強接在一起來看
原來是導遊傳來的簡訊
給我酒店的地址
叫我自行回去集合
然後......
然後......
鬧鈴響了

天亮了
莫名其妙的一場夢
這時我想到的第一件事
是老爸剛中風時
說他半夜常常做夢
當時的我只是聽聽而已
現在回想
是不是都是些像我這般無能為力的夢
因為現在的老爸無力自行起身上廁所
只能叫看護幫他起身在床邊解尿
真是教人心酸

人們的悲傷總是不盡相同
旁人如果無能為力
就無需置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