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放鬆

最近媽一直感覺她身體不好
言談舉止間盡是讓人沮喪的話語
即使這幾周幫她做HEALY程式保養或是削蘋果給她吃
狀況也是時好時壞

看桌上的雞精及蜆精快吃完了
問她想特別吃哪種呢
她也回不用再買了
只能跟她強調
年輕時我們是用體力去賺錢
現在我們是用錢去賺體力
該花就得花
也不知她聽進多少

下午4點
沉寂已久的心靈期待揚起
於是騎上腳踏車到頭前溪步道轉一轉

沿途清風徐徐
人、車往來
有人遛狗
有人遛小孩
有人牽著老人家一起漫步
也有一家人一起騎著車前進
一群人在打棒球
一群人帶著狗在做運動
在這鬧哄哄的午後各自安好

在回程的路上
恰好有一段路沒有人跡
只有兩旁矮矮的蘆葦迎風飛揚
放慢思緒的我
一腳踩下踏板另一腳再接上
夕陽從我右後方照來
左前方的影子與我亦步亦趨
禪 
無所不在

兩個小時的來回剛剛好
用盡我僅剩的力氣回到家
再騎著我的摩托車去買晚餐
今天到此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