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天倫之旅

喪偶的老爸爸原本期待全家久違的相聚
四個孩子卻因各自的因素缺席
於是爸爸不顧醫生的叮嚀
提起行李親自去拜訪四個孩子
老大吸毒入獄
老二婚姻破裂
老三工作不順
老四未婚生子
每個人有其各自的際遇
可憐父母心
身為老父只能在心裡默默承受
除了吸毒過世的老大
最終全家在聖誕節團圓相聚

自從當了父親以來
面對青春期的兒子
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相聚
這次爸3/7從苗栗回新竹
是先到台大抽血
然後等到3/16要再看報告

難得兩個老人家沒有鬧脾氣
於是在我提議帶它們出去玩時他們也欣然接受
3/9早上載他們直上大旗崠山頂
享受日光浴及山頂風光
下山後在百萬水餃吃中餐
媽還指定要吃牛排
於是我們度過了悠閒的半天之旅

3/10載他們到南寮魚鱗天梯曬太陽
中午吃炸土魠魚及地瓜
也是悠閒的半天之旅

原本妹妹是3/12會來到新竹與我們一起相聚
我想著媽媽一直期待回到基隆
去看看她年輕時居住的地方
於是改成3/11我們到新店與她會合一起去基隆展開尋根之旅

3/11當天早上在妹夫家喝茶聊天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出發到基隆外木山
時過境遷
開車轉了半天竟然找不到階梯入口處
於是在漁港旁的景點休憩一番
再做最後一次搜尋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爬上階梯看到了兒時的氣象局宿舍
然後經由善心人的尋找
媽媽與40幾年前的鄰居相聚
相談甚歡
差點都不想離開了
接著我們在基隆又開車經過兩處舊時住過的街道
爸媽也下車拍照
午後兩點多我們就在路旁享用妹妹專程去廟口買的美食
然後就結束今天的尋根之旅
回到家爸連晚餐都沒吃就去休息了

3/12兩個老人家不想出門了
在家休息
晚上與他們討論一番
隔天我們是去石門水庫划船還是去南寮騎電動三輪車或者是尖石
最終還是選擇不要跑太遠的地方即可

3/13載他們到頭前溪旁走走、做日光浴
爸媽年紀真的大了
媽走一陣子就走不動了
坐在棧板上休息
於是我陪著爸再走去看湖
走在他的後頭
感受到他的步履蹣跚
也不時要停下來休息
然後我們再轉到高鐵橋下
坐在堤防旁看別人釣魚、休息
中午前就回到家了

我知道生命有長有短
只是希望在分離前
我們能有多一次相聚的時光
每次相聚我都覺得是賺到了
感恩他們年歲上了80多歲仍能健康行走
明天再問問他們要不要再出去走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