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腰痛

"沒有一件事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曾經我以為我的退休人生是由自己掌握的
其實不然

預約了周六帶阿奇看身心科
昨天放學的他依然在抗拒看醫生
強調他沒有病
如果認為他有病就是不相信他
他就真的會有病

預約了今天下午先去看身心科醫師描述阿奇的狀況
然而早上突如其來的電話聲讓一瞬間轉身的我拉到了腰椎的肌肉
我瞬間無法站起來
小心翼翼地撐起身子才發現我無法彎腰
我覺得我下午無法去看醫生了也無法去接阿奇下課了
沮喪萬分
然而我不能錯過看醫生的機會
於是我火速搜索了附近的骨科診所電話
離我最近的這一家滿號下午5點後才能掛晚上的診
於是我撐起身子慢慢地挪動我的腳步去稍遠的第二家看診
醫生說我是肌肉拉傷
打了針吃三天藥就會好

路上買了煎包當午餐
吃完藥躺到床上休息
感覺不那麼痛了
但是下床的動作依然艱難無比
慢慢地挪動雙腳將身體往床下滑再挺直身體站起來
現在的我只能靜靜的休息
等到我的門診號碼快到時再出發

回想這幾天
心情大起大落
許久不曾留下的淚水在這幾天肆意奔放
我不禁想到"流浪者之歌"的後段
悉達多的兒子逃跑了
他追尋著他的兒子足跡卻不可得
他對他的兒子無能為力
他無法強加他的想法到他的兒子身上
兒子的出走對他而言是無比的創傷
但是創傷需要療治

然而悉達多始終掛念著他的兒子
仍然在守護著他對兒子的愛心和溫情
依然讓痛苦侵蝕著他

走過死蔭的幽谷才能看見藍天
現在的我只能陪伴
我不能做甚麼
我只能放下
放下我的尊嚴
放下我的一切
撲俯在神的腳下
靜待奇蹟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