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我今天也要看女兒臉色

這是一個韓國媽媽寫的書
書中記錄著她觀察憂鬱症女兒而寫下的紀錄
上個月中從圖書館借回來一直還沒看
因為阿奇的高敏感(這也是一個sign吧)
於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來看
看完後不禁感同身受
面對憂鬱症的孩子一開始真的不知所措

我想她的女兒可能也是高敏感族群吧
作者從無助、自責、詛咒開始到接受不完美就是現況
這是一段走過死蔭幽谷的艱難過程
最後在讀書會找到救贖
透過閱讀與寫作然後順其自然
這也是值得我學習的部分

既關心孩子
傾聽他的需求而不加評斷
也要把自己的日子過好
該上課就去上課
該休閒就好好休閒
該寫blog就不要偷懶
這樣的我才有能力隨時面對孩子的挑戰

在網路上搜尋高敏感的相關訊息
才發現大學生中因高敏感導致憂鬱症的比例也不少
希望杜絕後患
於是我一口氣買了三本書
《高敏感是種天賦》+《高敏感是種天賦2實踐篇 與眾不同的內在力量》《想太多也沒關係》
自己先好好研究然後再送給阿奇當他的參考書
希望這個寒假他有機會好好研讀
為他未來的人生旅程打下一個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