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高中三年的讀書計畫

阿奇
昨天你請我幫你到7-11印你的作業時
我就很好奇這次你又是寫甚麼東西
原來是你這高中三年的讀書計畫

大考中心興趣量表 興趣代碼 -> ASE / AES 建議 -> 我是樂於服務的媒體人
適性化生涯性向測驗 pr.98 -> 數學 pr.97 -> 科學推理、空間 
優勢學門 -> 計算機、工程、數學與統計、獸醫
社會與心理學群 學群海報探索 ->心理、社會學、社 會工作學類 
拓展資訊 -> 史丹佛監獄實驗

自你之前向我反映過你的高一性向分析結果是藝術類
再看你的興趣分析會走向服務、媒體、社會
我就不驚訝了

阿奇
你的數理一直表現的良好
從小五開始你也有展現寫程式的天分
爸爸身為竹科人
一直認為將來你當個工程師該是個不錯的生涯規劃
就像漢明叔叔的女兒今年進聯發科當寫碼工程師一樣

然而自從知道你是高敏感族以後
我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當竹科工程師雖然薪資福利穩定
但是未來的生活幾乎也就注定是平淡無奇
上班、加班、處理問題、假日帶妻小逛賣場
就像爸爸以及爸爸的同學們
與我走上不一樣的生涯路也未必不好
只要你樂於工作
並能從工作中獲得幸福、安定
爸爸都全力支持你

只是你的|學期代表字
痕(埋沒並銘刻)
讓我心驚不已

追求往昔所留下的單純痕跡, 也在如詛咒般的傷痕中載浮載沉, 記憶裡,曖昧不清的刮痕尚存, 無數次使人陷落的印痕, 反客為主的型塑了人格。
夢も明日も何もいらない。
君が生きていたならそれでいい。
夢想也好明天也好什麼都不需要, 只要你還活著的話那樣就好。

希望這些文字只是慘綠少年對未知的迷茫,對青春吶喊的發抒
也或許是高敏感族才有的深刻印記
爸爸仍在努力看書中(高敏感是種天賦...........)
期許能夠更貼近你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