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媽明明與我一起回中和家卻有不同的經歷

中和老家後巷要做排水道
因為與後面大樓的牆面距離低於15cm
需要拆牆重砌
老媽堅持要去看施工
好吧
盡我的孝心載他去看
去之前先整理了電話中所知鄰居得到的報價
拆牆費、窗戶費用、磁磚費、、、等等

9:15出發
去了之後
稍稍看了拆牆的狀況
就開始與隔壁的鄰居聊天
在我與房客確認完他找工人來施工的狀況
離去前
堅持喝杯房客泡的茶並再與房客哈啦

出來時約11:30
她跟我說她不餓
與我約12:30原地見
她要先去與開便利店的鄰居打招呼
再去看15巷的老鄰居

於是我先去吃個豬腸冬粉填肚子
再依著我記憶中的道路一一探詢童年的記憶
重慶國中、土地廟、早市、、、
有的路況狹小彎曲難行
但轉個彎又是高樓大廈
真的是新舊並列、物事皆非

不禁想起童年常做的一個夢
從學校回家的路上
在暗黑的防火巷內不斷穿梭
有時走在草地上
有時又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
與另一個在暗夜裡的大樓中不斷走樓梯下樓
及另一個搭電梯一直升到100多樓或失速急速下降的恐怖情景
並列三大噩夢

12:30接到媽
她老人家又臨時起意想去看看旁邊的壽德新村
於是開到附近把車停好
媽尋了一處活動中心坐下
吃點東西後就去找其他婦人聊天
於是我只好坐著看看手機、看看股市
等我一抬頭
媽又不見了
等到她老人家逛滿意回來時已13:50
也就是我在這冷冷的天坐等她一個多小時

她說她要去看房子施工
事實呢她是要去找她的老朋友聊天
辛苦了一天
好吧
她高興就好
至少我也完成我的夢想
---再次探索我的童年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