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四時的變化

人之有情緒起伏
或許如地球四時的變化
春之脈脈、夏之熱情、秋之灑脫、冬之蟄伏
這也是人與萬物的不同
喜怒哀樂可能於一日內盡速展現
身處其中又要能超越其中
或許是身而為人的一生課題

昨日早上參訪六燃大煙囪的心緒是尋古、是緬懷
中午與老師到同學家吃清燉牛肉麵、水餃是感恩、是閒聊
接著觀察仿生菜箱的製作是學習、是思索
最後參訪綠畦農場是探索、是嚮往

晚上上床時
老婆又開始訴說她一生的不幸
訴說我倆的無法溝通
幾次回話
兩人卻仍無共識
我說A她會解讀成B
我再次強調是說A她依然就B的感覺
無助下就裝睡吧
昏昏沉沉中的心緒是無奈、是感嘆

今晨鬧鐘響起
因為昨晚睡不好仍在迷糊中
她扔了2500在床上
說是昨天替她網購內衣的錢
看著鈔票我在想應該是3500吧

此刻的心緒是認了

人生的目的或許就是超越人性
才能如大鵬鳥那般怒而飛于九天之上
方能逍遙自在
這是我此刻的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