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國二紀錄

阿奇
今天是你國二下的期末考了
明天這學期就結束了
於是爸爸想紀錄一些這些天你的日子

隨著期末考接近
你要求把notebook拿到房間使用
你說效率高很多
我知道
這兩年來你一直不太願意與我們一起待在客廳
應該是青春期的躁動
所以假日我們也盡量外出去爬山
以不影響你使用電腦為原則
不管是做功課、看小說或者是與同學連線打遊戲
然而當初我同意幫你買notebook的條件就是要放在客廳使用
你也同意了
不讓你放在房間使用的原因就是年輕的你自制力一定不夠
若是徹夜使用notebook對你的視力一定是大傷害

這幾天我同意你拿到房間使用
但考試結束還是要拿回客廳來
我也再三對你強調
只要你能證明每隔30~40分鐘能休息讓眼睛放鬆
我就同意你能拿到房間使用
希望最近你能證明給我看

吃胃潰瘍藥已第三個月了
本週四回診
我因此與你討論是否需要繼續拿藥
並順便看最近身體還有什麼毛病一併跟醫師反映
你說
"我額頭長青春痘"
"眼睛周圍偶而還是會覺得癢並有屑屑"
"眼眶有黑眼圈"
"我的腳踝每隔一陣子就會抽筋"
"雖然體外熱但體內感覺冷的感覺好多了"

你是把這些年的問題都整合了
不外就是過敏、長痘痘、抽筋這些老生常談
如果你不運動不加強免疫力
暫時好像也無解
唯有感覺身體冷這件事應該還是要跟醫生談談是否有必要做個檢查

就上次我幫你上網查的
夏季體外熱但體內感覺冷的可能
生理原因
1.疲倦、睡眠不足
2.飢餓
疾病
1.貧血
2.甲狀腺功能低下
3.感冒發燒
4.糖尿病
5.血管疾病
這件事我覺得還是要嚴肅來看
希望你能好好思考決定哪些事可以與醫生來反映

爸爸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