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動靜平衡

人生有靜有動
參加社大的課程是我動的開始
每周一兩次
由禪繞畫開始
捏陶、手拉坏、參加自然農法、樸門課程等
再加碼運動習慣
每周三次以上踩飛輪或是爬山或是走水庫
日子是過得越來越充實

這周二上完陶土課後與老師及同學一起到敏惠姊家泡香草茶、聊是非
增長了不少對香草植物的了解
下午3:30離開前還帶走了主人準備好的小盆栽
真是收穫良多

週三至開心田緣農場參訪
一群十幾個人除了調研農場生態
中午一人準備一道菜把長桌擺滿
大夥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坐在大樹下一邊享受微熱的夏風
一邊聽講師介紹合作社及養雞場的型態
增廣了我許多的見聞
然而昏昏欲眠
令我想到了陶淵明酒醉後說的話
"我醉欲眠卿可去"
不亦快哉

週四中午前韓姊忽然打了電話約聚餐
於是約在mumu餐廳聽韓姊、simon說說公司的八卦
分外有趣
後來聊到夫妻相處的難處
也是心有戚戚焉

連續三天打破我中午小憩的習慣
於是晚上十點不到已哈欠連連
但是這樣的日子應該更契合退休生活吧
靜極思動
動極亦思靜
動靜平衡才會是健康的人生
以此自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