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慾望

阿奇玩I-pad也好一陣子了,最早信用卡號key in後我是沒有取消,但要求阿奇在購買新遊戲前一定要告知老爸,同意後才能買,但是後來有一次阿奇未先告知我就自行購買,我很生氣,就取消掉信用卡設定,之後每次就等他挑好遊戲,我再輸入信用卡號來購買,有些麻煩。事隔好幾個月,這一次我沒有先取消信用卡功能,阿奇發現後,居然給我連買8個遊戲,再跟我說對不起,該怎麼處理呢?我故意不理他,結果就哭著睡著了。(第二天他也忘了這事)

慾望是無止境的,想想即使大人有時也是避免不了的,何況孩子,這件事提醒我,做父親的要時時小心、防範,才能避免小樹苗長歪了,過多的限制會拘束他,太過放鬆又會讓他過於放縱。

懲罰是什麼呢?一年不給他買新遊戲,只是I-pad上free的遊戲也是很多,希望他能長個教訓,只是用處不知大不大。慢慢的也會調整他的I-pad日玩的時間,多出門去看看山、看看海,身心能更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