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老爸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

這幾天抽空再看完一遍「老爸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這本書
心理感觸良多
身為心理治療師
作者將照顧父親最後五年的真實歷程
以日記形式寫下
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一般
從中我們可以學習到怎麼樣優雅轉變進入老年

在這本書中我最欣賞的一段話

《作為父母
你投資在孩子的未來
如果他們健康
你可以期待他們長大茁壯
他們獨立時
你就自由了
對雙方都是肯定生命的轉變》

《照顧年老的父母親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你投資了時間和耐心
只會看見他們退化
變得越來越無助和無能
你的解脫是以他們的生命換來的
沒有下一章》


小的我正在照顧中
老的或許也是我將面對的

美國人會將他年邁的父母放在老人院
東方的文化卻不興這一套
因此日常中的照護壓力會更大一些
心理上如果沒有堅強的準備
要撐下去也不容易
凡事感恩
該發生的終究會來
就如這本書會在此時被我所閱讀
讓我的心能夠更加柔順
更能坦然面對前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