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要有禮貌

「阿奇,地上冰冰,要穿鞋.............穿鞋..............去穿鞋

「阿爸,你說對人要有禮貌,你怎麼對我那麼兇啊。」

「因為你不乖啊!」

當聽到阿奇回我的這句話
我愣了一下
趕緊想出一句話回他
回頭想想
大人做的事也很矛盾

希望他好
但是當他不聽勸
嗓門不禁就大起來
又與要他對人有禮貌的要求衝突
老爸-------難為-------真難為

一方面提醒自己要淡定
慢慢說
一方面又擔心
將來會不會把我的話都當成耳邊風

他阿公因為對他太好
所以對阿公就都沒大沒小
對我就不敢這樣
兇-----應該還是有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