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骨頭

「阿爸,耳朵過來,我告訴你一件事ㄡ。」

「什麼事?」


「我好像把甚麼東西吃進肚子了,怎麼辦?」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看電視時,阿婆又餵我吃稀飯。」


「那是吃進什麼東西?」


「那時我右手拿玩具,左手拿紙,然後玩具就不見了。」

「什麼玩具?」我心裏已大驚


「就是那個。」指著地板上彩繪用的指甲,我更驚了





「那你肚子現在會不會痛?」

「我覺得肚子怪怪的,有東西在裏面。」


「這東西這麼大,你怎麼吃的進去,真的嗎?你再想想看。」
~~~~~~~~~~~~~~~~~~~~~~~~~~~~~~~~~~~~~~~~~~~~~~~~~~
「ㄡ,我後來在屁股下面有看到啦。」心情放鬆一半


「那你到底吃進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啊,就是有東西,好像是骨頭。」

「那應該是肉丸子的筋啦,不用擔心,誰叫你吃東西時不專心。」心情已全部放鬆



「骨頭掉進肚子怎麼辦?」

「那不是骨頭,就算是骨頭,也會被胃酸消化,再經過小腸、大腸,最後從屁股出來。」


「那是在大便中嗎?」

「會被消化變成大便啦。」


「可是我現在覺得好像在後面耶。」 摸著後頸的部位

「太誇張了,不會在那裏。」


「可是我覺得肚子裏有東西耶。」 指著肚臍的部位

「小朋友,沒有那麼快。」


「可是在肚子裏怎麼辦?」

「那你要多吃飯啊,它就會快一點從屁股出來。」

「有多快?」

「每個人都不一樣,你吃越多就越快。」

「哦,我知道了。」
~~~~~~~~~~~~~~~~~~~~~~~~~~~~~~~~~~~~~~~~~~
「骨頭........肚子........」

半夜時聽到的夢話,連睡覺都念念不忘,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