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朋友

早上跟MIKE去看資訊展,一路上聊了很多,我說我嘗試在網路交友,他就開始發表他對大陸新娘的看法;MIKE,大我三歲,心血管己塞往了二條,動過兩次手術,對於生活很豁達,有大男人主義。

晚上與ERIC與HAMMING吃火鍋,聊聊生活近況;ERIC與HAMMING都是大學同學,HAMMING是週公,星期一到五獨居新竹,假日回宜蘭,樂於工作,對於家庭就疏於照顧。ERIC一個人工作,要養老少7個人,有經濟壓力,但依然拿股票換了一塊山坡地,懷抱著退休生活的夢想。

我,沒有工作壓力,沒有經濟壓力,正是夫妻倆可以規劃退休後生活的時候,老天爺卻跟我開了個玩笑,帶走了瑞敏,獨自帶著孩子生活。

4個人,4段不同的人生,因為是朋友,所以交流彼此的人生,或在人生的方向中偶爾同行,或在某個寒冬的夜裏,瀰漫著熱呼呼的蒸氣中發發牢騷,然後各自回到原來的道路,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