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不吃甜點了

⸢我不吃甜點了。⸥

阿奇
下午我跟你說冰箱還有我從全聯買回來的小蛋糕時
你回了我這一句話
我愣了一下 

我的養胖計畫就要終結了嗎

上高中後你的體重一直沒有增加
身高173公分
體重只有51公斤多
真的太瘦了

這兩年我的體重由61公斤掉到52公斤
每個看到我的人都說我太瘦了
太瘦的缺點就是往身上摸
髖關節、膝頭摸到的都是稍突出的骨頭
躺在地板上
背部都不舒服

在某次發現你喜歡吃全聯買回來的小蛋糕後
爸爸就一直買
絕不教冰箱有一日缺貨

記得上週你說你已經57公斤時
我真的好高興
雖然你認為增加的只是脂肪
所以我也一直跟你強調要多運動
才能把脂肪變成肌肉
可惜最近的下午你已不在做TABATA運動了
而陪著你一起吃的我
體重也上升到55公斤了
終於感到肚子上有些厚實感了

當然我們會變胖的原因也不只是吃蛋糕
每次陪你上音樂課或是去郊外走走後
我們都會去找附近的餐廳外食
你喜歡吃義大利麵
所以變胖是應該的

173公分的BMI應該是55.4公斤~71.7公斤
我們還是要加油
多吃一點

愛你的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