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同意諮商

阿奇
現在是下午3點
你仍躺在床上
吃完午餐後你說你大概要睡到4點吧
我等會會叫你起床

就如同近一個月來的狀況一般
早上9點喊你起來剝角膜塑型片後
你就又躺回去睡
有時睡到12點時叫的起來吃中餐
有時睡到下午5點才叫的起來吃晚餐
你說你並不是想一直睡
只是覺得醒來跟沒醒來好像沒差別
所以繼續睡

我知道此時你的躁鬱症應該是在嚴重期
也鼓勵你試著自己去定個小目標
一週也好
一個月也好
只要你能達成
不管完成度多少
都是一個成就
你應該是聽進去了

昨天你跟我說你要在網路上買一本關於PTSD的書
今天中午你醒來後
跟我說我們可不可以抱抱
PTSD的書有說到相互擁抱是一種支持
我很高興
我很久沒有抱你了
你在念高一時
有一次我曾經在你上學出門前擁抱你
然後對你說"你每天出門前我們都可以抱抱吧"
因為被你嫌棄
然後就沒了

我知道躁鬱症是需要家人的強力支持及陪伴的
我也一直努力在做
只是做的並不好

昨天我們固定去回診時
看著你又換了另一類型的藥
我問你這些藥有沒有曾經讓你感覺有達到治療60%~70%的效果
如果有
那我們就不用一直換藥啊
你說沒有
回家後我再建議你除了繼續試藥外是否同時接受心理諮商
這次你同意了
我真的很高興
之前的你一直很抗拒(因為很花錢)

昨晚我已預約好諮商師
下星期一我會先去跟她聊聊
希望對你的病情會有所幫助
如果這個諮商師不適合你
我們再換
總要找到一個合適的
這真是目前我能想到最能幫助你的事情了

愛你的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