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混亂

阿奇
今天是113年學測成績查詢的日子
我想
你應該是不知道或者你並不在乎
因為你剛剛還來跟我說你要買一款打殭屍的線上遊戲
我同意了

雖然上週你跟我說你想買全新的電腦來做虛擬圖像的繪圖
以為成為VTuber而做準備
我也同意了
但是花了9萬多塊買的電競電腦及麥克風、耳機等相關配件
是先用來打遊戲
我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就如這些天在家你依然只穿著短袖短褲
吃飯時就常看你全身在發抖
即使再三苦口婆心的勸你加穿一件長袖的衣服保暖
你始終堅持你會適應的
真的
我是相當灰心
我這個父親當的是相當失敗
說的話一點都沒有說服力

即便如此
我依然相當珍惜當下與你同住的日子
只要想到前年的3/19日
我就覺得我賺到了這些日子

我有耐心
我也不知道我對待你的做法是對或不對
就像你的精神科醫生老是拿你在試藥是對或不對

也或許我覺得面對當下這個混亂的世界
中共的戰爭威脅、氣候的異常就像懸在我們頭頂上的劍
隨時會落下
如果如此
今朝有酒今朝醉又何嘗不是一個好主意
把關注放在當下即可

身為父親
我永遠是你最可靠的後盾

愛你的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