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今天的陽光好大啊

轉眼間
老媽過世滿一個月了
103年時因考慮老媽身體不好
老爸無法同時照顧老媽及阿奇
所以退休
而陪伴老媽這十年我很感恩
也很欣慰她走時沒有太多痛苦

這些日子偶爾還是會想起與老媽的點點滴滴
有時煩
有時累
然而在想到老媽的笑臉時還是很高興能陪她走完人生最後的日子

老爸便祕了6天
給他浣腸了兩次也沒有效果
於是老妹買了牛奶給老爸喝
昨天終於上了三次廁所
只是後兩次是水便
看來老妹的方法不錯
我都忘了老爸年輕時喝牛奶就會拉肚子的事
有人幫你記著父母的舊事真好

阿奇全身發抖併打嗝了兩天
這次的藥的副作用極端強烈
建議他不要再吃了
阿奇卻還是堅持要再吃
他認為也許再多吃幾次
他的躁鬱症也有可能因此而改善

吃藥將近十個月了
每兩個星期換吃另一種藥
也換了20種藥了
到現在還沒碰到適合的藥
我不禁懷疑精神科的用藥就是拿人當白老鼠來實驗
成功了是你運氣好

建議阿奇吃藥外也可考慮心理諮商或者催眠或者頭顱電療並行
阿奇還是堅定地認為吃藥是他覺得最好的方法
頑固至此

人生就是這麼多無可奈何的事
煩惱過一天
放下也是過一天

今天的陽光好大啊
中午應該很溫暖吧
昨天也是大太陽
下午阿奇聽了我的建議跟我一同去了頭前溪
雖然他沒有下車
只是坐在車上聽音樂
今天再約看看吧
也許這次他願意下車來走走
曬曬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