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石球

早上起來看窗外天氣不錯
風和日麗
想到上次獨自開車往竹東方向經過北埔時看到的石球
就想載媽媽一起去走走看看

說是石球
其實只有一半多一些的半橢圓形
它位在道路旁
開口半朝向山壁
大概有一個半的人的身高
裡面很乾淨
感覺放個沙發坐在裡面
配個茶几一杯香茗
眺望遠方的藍天綠樹
那是再舒服不過的景象

這次來發現石球的開口已朝向道路
面對遠方的青山
而且這條道路變寬了
彷彿是一大片庭院
停好車走向它時
就聽到低沉的聲音從石球中傳出
它竟然變成了喇叭
唱的正是我年少時聽到的民歌
閉上眼睛細細聆聽
踱步在這片庭院中

接著石球中傳出來的是英文老歌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我嚇了一跳張開眼
發現這個庭院已坐滿了許多人
正在搖頭晃腦靜靜欣賞

when I was a little bitty baby....
接著又是一首耳熟能詳的老歌
勾引我想起高中時同學唱這首歌時的光景

找了個角落坐下來
我與大夥一同沉醉在這音樂饗宴中
 
滴滴滴......滴滴滴.......
好惱人的聲音
睜開眼一看
鬧鐘響了
現在正是清晨5:45
思緒晃了晃
上次醒來好像是4:11
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已雲遊仙境一番了啊
賴了五分鐘床再細細品味這點餘韻
起床準備早餐了
不然小朋友來不及上學了

在這烽火的年代
烏俄衝突的日子
中共對台的恫嚇
油、金、股市動盪的時期
能夠靜靜的、祥和的參與一場音樂的盛會是人間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