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自己的主人

暌違五個月終於回到獨處
自5月開始
國3的阿奇就開始在家上課
直到9月上高一才出門上學
老婆在8月第五趾骨骨折後開始在家休養
直到今早送她開始上班
我又成為這偌大空間的唯一主人

適逢星期二是上陶藝課的日子
我卻懶洋洋的提不起勁
不去上課
只想好好思考前天阿奇跟我長談的心路歷程
要如何回應他呢
與妹妹研究了半天也理不出思緒
看看股票好了
該死的滬深300正2怎麼還沒升回到我的本錢

中午不想上樓與媽媽一起吃飯
只想靜靜地享有這個空間
清燙了豆腐做成涼拌
煮了一碗泡麵
坐在沙發前好好欣賞一袋女王節目
然後好好睡了一個午覺

起來後去全聯買老婆要喝的奶粉
去7-11被拒絕拿到妹妹買給我已付款的包裹
回到開始拖地(這兩天的風特別大,滿地塵沙)
形如槁木的做著這些事
而這些事也都無法在我心底造成漣漪
彷彿我只是個旁觀者

等會要準備阿奇下課後回來吃的水果
晚餐要吃的蒸魚
挑菜、洗菜
然後出門去接老婆回家

這一天是否就這樣結束
.....................

我依然是自己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