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不工作之蓮花莊物語

又是同樣的夢
我回到原公司的辦公室
穿梭在人群及隔板之間
坐在我熟悉的位置上
想著我該推廣的IC
與客戶約了拜訪的時間

時間到了
帶著資料揹著背包離開辦公室
走在陰鬱微雨的路上
心情盪到谷底
前方走著一位女子
似乎是我熟悉的人
於是我加快了腳步遠離他
不願我的困窘落在她的眼裡

停在路邊轎車旁
將我包裡的資料翻出放在後車箱蓋上研究
這顆IC怎麼還沒work
做了這麼多版還是參數不符
到客戶端還是被打槍
也不知道當初那個RD還在不在
我到底是約了誰啊
怎麼一直想不起來
回OFFICE找AE聊聊好了

穿過狹窄的通道在機台前找到AE
他說
"是啊,IC還是有bug"
"甚麼時候能解好"
"不知道啊"

無力感自心頭浮起
這就是我工作了六、七年的公司
Designer功力不足
AE在實驗室看股票
我應該為離職感到慶幸啊
怎麼我又回來了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是心中還有夢嗎
還是目前的日子平淡、沒有生氣
也許我是被群楊子寫的書
不工作之蓮花莊物語影響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世事紛擾
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安靜下來才看得清楚
作者這麼想
我亦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