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搬到書房寫功課

阿奇
六下一開始你就給了我一個驚喜
你說你想將客廳的書桌搬到書房去使用
這樣比較安靜寫功課也有效率
爸爸順便問那你也要搬到書房睡嗎以後就當成你的房間
你說可以啊

(隱私權是追求獨立的開始
爸爸相信這是你進入青春期的第一步
以前爸爸一邊準備晚餐一邊看你在客廳寫功課的場景就此成為記憶)
這是爸爸心中的OS

搬完書桌再搬走一個衣櫃
把房間內我的東西清空
再搬入一個展示櫃
你即刻風風火火的開始布置著你的房間
擺設的非常漂亮
隔天爸爸再整理客廳時將你的祈福扇子(我看不懂那是甚麼)丟掉並把一些屬於你的玩具放到你房間中的展示櫃
沒想到你回家後非常生氣
看到我從垃圾桶中找出你的扇子
就躲回到房間中哭

過了一陣子
你還是心平氣和地走出來了
爸爸很高興你能這麼快平靜你的情緒
並當場跟你道歉
爸爸並沒有想到你會這麼在意你的擺設被我破壞了

爸爸於是開始知道
你預備要長大了
不管是心智上還是外貌(你開始長些茂密的小鬍子了)
雖然爸爸希望你慢慢來
但是很顯然你可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快地離我而去
於是我只能想盡辦法盡量留下你的回憶
搶在你變聲前到學校將你介紹畫展的影像由YOUTUBE下載......等等

不管你長大的速度如何
爸爸永遠在這個家等候著你
這裡永遠是你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