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侯文詠的天才夢

人生
是一段過程
是一場經歷
有人形容如同一輛火車
從起始到終點
沿路不停的有人上車
有的人與你擦肩而過
有的人與你並肩而坐欣賞風景
有的人與你交談甚歡惺惺相惜
有的人與你怒目相視
有的人掩面離你而去
而這些人的共同點是
在你到達終點站前他們都會提前下車

人們在殷切期盼下來到人世
也必將孤孤單單走向盡頭

侯文詠的天才夢描述著
三十多年來他一直在尋找的生命的答案
無非是發現自己
並且勇敢成為自己的方式
就是寫作
只要遠方有一個相應的讀者還興致勃勃的閱讀著
作者自然可以理直氣壯地寫下去
或者優雅
或者悲傷
或者悠揚風趣
或者尖酸刻薄
藉著文字
作者得以穿越時空
穿越生命中所有不甘心的侷限
得以看見轉彎之後的美麗而動人的世界

我的天才夢是甚麼
接觸小說、歷史、哲學許多書後
午睡乍醒或者睡眼惺忪之際
我也常常在思索我應該何去何從
在阿奇還小而媽媽身體不好時
我毅然決然從工作中退了下來
一方面照顧家庭一方面也在探索我人生的下一步
騎腳踏車
彈吉他
學電子琴
這些都不過是剃頭擔子一頭熱的功夫
也就是閱讀是我一直在持續進行
也曾想寫過小說
但是工程龐大
總是一觸及縮
或者寫寫散文寫寫心得
在半農半X時是不錯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